Horizonte


關於劇作家

Neil Simon 紐西蒙
是美國最炙手可熱的百老匯喜劇泰斗,1961年他的第一部作品“Come blow your Horn”公演後即備受歡迎,使他一鳴驚人,被劇評界譽為新一代喜劇奇才,自此作品不斷推出,並獲獎無數,包括東尼獎 (Tony Award)、普立玆獎 (Pulitzer Prize)、金球獎 (Golden Globe Award) 最佳劇本獎,更在1989年獲美國喜劇獎 (American Comedy Awards) 的終身成就獎,1995年獲美國文化界的甘迺迪中心榮譽獎 (Kennedy Centre Honoree),2006年獲馬克吐溫獎 (Mark Twain Prize for American Humor)。

第四線是香港演繹最多紐西蒙作品的劇社之一,包括“I ought to be in the picture”《哈囉!亞爸》、 “The Gingerbread Lady”《笑中有淚》、“Come blow your Horn” 《兩兄弟一條心》 和“Laughter on the 23rd floor”《 廿三樓、攪笑友》,這些經改編本地化的演出,均獲不少好評;當中憑余振球先生導演的《廿三樓、攪笑友》,獲得該屆香港舞台劇獎三個獎項,包括九大最受歡迎演出製作獎、最佳男主角(喜劇)及最佳男配角(喜劇)。

“The Prisoner of the Second Avenue” 是紐西蒙1971年關於中產階級中年危機的黑色幽默喜劇,居於紐約曼克頓的男主角中年失業,面對生活壓力,妻子需要出外工作,賦閒在家的男主角接近精神崩潰邊緣⋯⋯

二十年前,海豹劇團曾演出此劇,由羅卡先生和陳慶嘉先生負責改編,劇名為《花廳》。本社基於兩位前輩的譯本,將劇本改編至今時今日的香港,改名為《NOHOme MIDCLASS》。
low


Copyright © HORIZONTE   web page design:Live Ideas Ltd.